没有良心只有偏心

微博同名
AO3:SilverSpoon1999

【全员群像】惊天魔盗团 ep.01 纽约

“当方灿再一次把帝国大厦的灯玩成消消乐时,他在暗网上的悬赏金额终于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天文数字。可能魔术才是他的副业。”


无逻辑群像,cp较为混乱,基本可以当动作喜剧片看。

*内含来源各处的参考梗或段子,世界观来自标题同名电影(包括序章内一部分魔术内容也来自原片),后续情节展开与电影无关。




ep.01




美国,纽约州,曼哈顿第五大道。

 

夜晚十点刚过,眼下依旧四衢八街,车马如龙,乌泱泱的人头以湍流之势包围了纽约之肺中央公园。103街车站位于西口,放平常我需要绕过很长一段路,但今天显然有所不同,我是被动地被人流裹挟着走。

 

最初我以为是又爆发了什么大小混战,结果并不是。“Gosh你怎么完全不知道!”这是我亲爱的还被困在大厦中加班的闺蜜Christina,“楼下一整层都去围观了。”

 

“是什么,街头魔术表演?”我被推搡得越来越靠近漩涡中心,终于看清了主角的脸,“还是个亚裔?”

 

“亚裔怎么了,去年在Mana Burn*拿下冠军的黑马魔术师也是亚裔好吗。”

 

我既没看过她口中的节目,也不认识什么黑马魔术师,但现在人已经被挤到了内圈,我也就顺势多看了两眼:主人公方圆十米内只被留出一小块空地,三百六十度水泄不通的包围,对魔术师来说是堪称噩梦的设定了。

 

出乎意料的是,他看起来很年轻,较短的黑发加上滚圆的大眼睛,如果不是修得分外利落的眉毛平衡了下,看着可能更像只大型犬类。

 

这位英俊犬类手中正夹着一摞扑克牌。

 

 

 

“Now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mind,or?”

 

 

 

“Nope!”对面的回答很果决。看背影是位刚拎包下班的年轻女性,我开始觉得有趣起来了:“我想我应该晚点再打给你。”

 

“什么?!”Christina尖叫,“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需要你实时告诉我,我已经受不了这该死的加班了。”

 

“两杯咖啡。”

 

“一杯!”

 

“成交。”

 

 

 

在我们对话间,扑克牌已经在他手中以肉眼难辨的速度折返起伏,其手法让我无端觉得比起玩牌,更像是在把玩一柄精巧的小刀——“啪”的一声,魔术师的刀落在桌面,手掌平缓地推开。

 

红心4,方块4,草花4,黑桃4,四周嘘声顿起。“接连四个一模一样的不讨喜数字,这位黑马是在挑衅?”我没看懂这招式。

 

“四个4?”

 

“当然是四个4……不对。”

 

 

 

他的手已经去摸扑克牌了。或许是那位参与的女士面色也不太好,年轻魔术师露出个相当亲和的笑容:“Madam,我猜你今天不太顺利。”

 

“Madam没有回答。”我继续向Christina即兴直播,即便她已经对这平常的纸牌魔术失了兴趣,“他说‘我想这份不顺是时候去找别的主人了’,然后用左手打了个响指,那四张牌——在他右手掌心悬浮了起来……”

 

 

 

我的声音卡了一秒。

 

 

 

“……翻转了手心,手背移过牌面。牌消失了。”

 

“Is the climax coming?”Christina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过来,“就这种程度?”

 

“不……它冲你去了。”

 

“What?”

 

 

 

——红心,方块,草花,黑桃。诞生于数百年前久远法兰西的四种花色,此刻正被数万倍地放大、盘踞于纽约帝国大厦正面,以令人目不暇接的频次闪烁。

 

所有人,仰着头,像被震颤的光点掐断声带。我知道我亲爱的Christina就在其中,我甚至隐约数得出是哪一层的哪一个方位,她正在浑然不觉中成为了红心的凹陷,抑或方块的半中间。

 

她成为了这场盛大表演的一部分。

 

 

 

“Hey还听得见吗?”她依然毫无知觉地在那头喊我。而我已经无法辨认出她后面所说的内容了,因为人群在半秒的寂静后,就爆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原本消失的扑克不知何时回到了魔术师手中,随着迸出的某句口号,从他指缝间挣出的成百上千只黑色红色蝴蝶掠过人群扑向夜空,呼声振聋发聩,无数双手伸向蝴蝶的影子,被抬高的视线与断续电波相接——

 

 

 

我愣了一下,扶住手机听筒。

 

“你说什么?”

 

“……电……脑……”

 

“电脑?怎么了?”

 

 

 

可能是信号不佳,也可能是周围人声过于喧嚣嘈杂,我握着手机,一路后退直到挤出人群,她的声音才终于、再一次完整地回到我耳边:

 

 

 

“电脑上的……数据……在流走!”她的尖叫穿透手机扩音器,继而穿透我的鼓膜,“一行一行在消失——!”

 

 

 

“消失?”

 

 

 

我下意识转头,望向刚结束一场“盛典”的帝国大厦,却正好看见后边那位年轻亚裔魔术师挥手退场。

 

一股寒意攀上我的后背。

 

 

 

此刻,十月四日,午后十点二十四分。

 

三天前我在家里观看天气预报,梳着一头漂亮金长发的女主持人说飓风即将造访得克萨斯州,风力高达4级,在下周登陆后还将一路向北,以强降雨天气持续入侵。我说隔着1600英里能在纽约翻出什么水花来,然后此刻,然而此刻:

 

深重的铅云压在帝国大厦头顶,内部灯火通明,悲喜难通的呼喊声汇成一片。我想应该是有越来越多人发现数据被窃了。

 

而那位方才还万众瞩目的魔术师,正如一尾鱼般悄无声息从人群中游走。我从大片黢黑的人群中艰难捕捉到他走远的背影,他脱了外套,里边只搭了件简单的白色背心,线条漂亮的肩胛骨让我想到五分钟前目睹的蝴蝶:不动声色扇动翅膀,将龙卷风由南半球的密林带入纽约。

 

 

 

[CB97(方灿),一位精通全类魔术的大魔术师,被誉为手握该世纪奇迹命脉之人。与其堪称恐怖的魔术水准相对的是他不为人知的过去,国际范围内大小组织数次追查皆以无功而返告终,目前已被划入最高级警戒范畴。]

 

 

 

1.

 

 

 

[tmi alert bay.]

 

 

 

“啪!”

 

笔记本重重合上,苦主撑住额头:“受不了了这明明是金昇玟的活!”

 

 

 

[J. ONE.(韩知城)天才武器制造者,曾被人指出坐拥堪比一个小国程度的军火库。常年以面戴护目镜的形象示人,似乎至今难以适应本地气候。]

 

 

 

“你可以飞去巴黎跟他换,如果能接受街头开会的老鼠们的话。”这是端着咖啡悠然路过的方灿。

 

“老乡遇老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金昇玟应该把你诓去做翻译,你还能讹他个五万八万。”这是李旻浩,他正优雅地搅拌着一杯在周遭看来绿中透着屎色的鬼片级饮品,“我三分之一的收入都来源于和各种人打赌。”

 

韩知城脑中一算,遍体生寒。

 

 

 

[Lee Know(李旻浩),人形自走武器,至今仍保持着单人对战百人军队全身而退的传奇记录。]

 

 

 

“不了,上次跟他打赌输走了一个洗衣机加一条底裤,我发过誓近两个月内不会再去触这个霉头。”

 

“他为什么要你底裤?”

 

“当然是因为我没有其他可以抵押的东西了。”

 

“亲爱的孩子们,”方灿道,“如果不能尊重我的劳动成果的话我宁愿你们发邮件给昇玟解决。”

 

“九位数的东西也敢发mail,”韩知城嘀嘀咕咕,“是我我就先把你举报掉。”

 

“有这钱还举报?”

 

“哥你可能不知道,”韩知城说,“你的悬赏单位已经不是一般数字能衡量的。”

 

“……”方灿点点头,“我刚没死纽约街上是他们的损失。”

 

 

 

话虽这样讲,实际上他刚结束一场街头表演,连妆都还没卸,眼圈在偏暗室内被荧幕光照得有如被人揍了两拳。

 

 

 

“说点现实的,还找得到金昇玟吗?半个月没回消息了吧?小心被偷家。”

 

出乎意料的是,方灿没有搭理李旻浩的这句话。韩知城再次打开笔记本电脑,翻了翻聊天记录:“不好意思,是18天没回了。”

 

“你确定他们是去法国跑任务而不是被卖到缅北了?”

 

这下方灿笑了:“放心,大家是一家人,要是缅北我一定记得把在座的各位一起空投过去。”

 

“总局不是说了这次是秘密任务吗?断联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没想到对我们都保密到电话视频一律不许的地……”话音未落便看见抱着资料迎面而来的徐彰彬和梁精寅,韩知城如蒙大赦,“恩人——!!”

 

徐彰彬把东西往梁精寅怀里一塞,掉头就跑。

 

 

 

五分钟后。

 

 

 

“……”徐彰彬被摁在桌子前,看着电脑里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字母数字,“韩知城我不记得我得罪过你。”

 

“别怪我,要怪怪金昇玟吧。”韩知城说,“我也恨我自己,如果上个月没生病我现在就是跟他跟龙馥在一块了,解这狗屁密码还轮得到我?”

 

“……那就轮到我了。”

 

“所以现在你上很合理。”韩知城一头倒进沙发里,“加油my buddy piggy.”

 

 

 

[SPEARB(徐彰彬),常年以“SPEARB”这一ID活跃于各大暗网平台,真实身份是全球排名前十的黑客,数据界的魔术师。]

 

 

 

目标文件被加密混在成千上万的数据之中,按照方灿的说法就是行动时哪有那个美国时间甄别,干脆一口气全部搜刮回来。理论上是相当强盗的行为,但是从方灿这张好似获得过全球青年福布斯提名500的脸讲出来甚至显得有一丝伟光正。

 

“数据量太大了,还要点时间。”

 

“进度已经比想象中快了,解出来的文件里应该会有新委托的坐标和目标资料。”方灿终于喝完了他的咖啡,梁精寅这才发现他用的是自己的杯子,“总局的意思是,既然东西已经被人截胡了一回,说明我们现在一定是已经引起了某方的注意,最近一切行动必须以低调为主。”

 

李旻浩:“低调是指你把帝国大厦当成led灯牌吗?”

 

“扮演一个伟大魔术师也是我职业内容里的一部分。”方灿对自己的水平予以高度肯定,“反正他们抓不到把柄,没人能证明他们的数据丢失和我的表演有关系。”

 

梁精寅:“……这应该就是你在暗网的悬赏金额一骑绝尘的原因。”

 

“谢谢,很好的赞美。”

 

“但是灿哥,最近真得注意点了。”梁精寅情不自禁就要去盯他手里那个杯子,颇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总局隔三天就要来敲打我一次……”

 

“敲打你什么?”

 

“让我敲打一下你。”

 

“噢。”方灿耸了下肩,“All right.”

 

梁精寅觉得这杯子最好现在就碎地上。

 

 

 

[I.N(梁精寅),联邦总局的秘密武器,迄今仍被压制着曝光度,关于他的多方面猜测已在业内不胫而走。]

 

 

 

“结果出来了。”徐彰彬一推桌子,主动空出一片区域,几个脑袋瞬间汇合过来,“哪呢……迪拜?”

 

徐彰彬“哦”了一声:“正好啊铉辰在那里。”

 

“哈?他怎么跑去了那?”

 

“因为上个单子是要去阿联酋的天然矿洞里挖钻石,”梁精寅记得比谁都清楚,“那个洞只有他能钻得进去。”

 

徐彰彬感叹:“早知道让他晚点跟我们一起去了。”

 

“团购机票打折?”

 

“当然不。”

 

“那让他跟我们一起去的意义是?”

 

徐彰彬:有道理。

 

 

 

[迪拜国际机场 1:00 p.m.]

 

 

 

刚下飞机时方灿心情还不错,这两年大家逐步开始接手个人外务(例如这次一人跑去迪拜接单的黄铉辰),进账的速度翻了好几番。然而这点愉悦很快在看见黄铉辰有如刚从地沟里爬出来一般惊世骇俗的乞丐形象后消失。

 

方灿面色如常地一把拖过徐彰彬:“你走前面。”

 

徐彰彬:“?为什么是我。”

 

方灿:“怕挡住你。”

 

徐彰彬:我!

 

要说什么是真爱,就是面对着这样蓬头垢面不堪入目的黄铉辰徐彰彬也不曾面露难色。他只是矜持地接过对方手里那块写着skz everywhere all around the Dubai的牌子:“被泡发了?”

 

黄铉辰:“你问牌子还是我?”

 

徐彰彬:当我没问。

 

 

 

[dynamite(黄铉辰),鬼魅般游走于红线内外的刺客,拥有可怕的身体韧性,被称为“无孔不入的刀”。]

 

 

 

这次的任务对象是迪拜王室,委托书中三番五次强调要低调行动,只要那颗鸟蛋大的钻,别的不管。方灿坐在副驾上翻查电脑上的资料:“王室晚宴在明天晚上18点,到时候重要人物都要出席,会带走大部分警力,也就是行动的最佳行动时机。目标名蓝孔雀之心*,质量为189.62克拉。”

 

“多少?”有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189.62。”方灿合上笔记本,“就数字而言比在场诸位的身高都……”

 

“可以了不许说了。”来自开车的徐彰彬。

 

李旻浩问:“行动计划呢?”

 

“写是写好了,不过这回lix和昇玟不在,有点难办。”方灿说,“据说蓝孔雀那颗心现在被挂在迪拜王子的宠物身上。”

 

“龙馥的能力里好像不包括和动物谈判。”

 

“相信我,他的能力在这儿会比直接谈判更好用点。”方灿露出一个让人胆寒的笑,“因为按照生物类别来说,那只宠物隶属于美洲狮属。”

 

所有人:“……”

 

“任务要求里有提到需要保证美洲狮的人身安全吗?”这是韩知城,“如果没有的话我可以友情提供我的最新武器,微型加农粒子火箭炮。钻石肯定是完整的,狮子就不一定了。”

 

黄铉辰说:“我就是死,也不会再用你做出来的东西。”

 

“如果没有我研发的装备你现在还得挂在洞里!”

 

“我不是没长手,但你的东西可能会让我失去双手……”

 

“绝对是因为你没有事先看我写的说明书。”

 

“350页,你那是说明书还是辞海呢?!”

 

“很遗憾这次的说明书有650页,除去各部分的组装机能模式外还新增了我的设计思路板块,连这点阅读耐心都没有的人没资格使用我的火箭炮。”韩知城很得意。

 

“哥,”梁精寅终于开口了,“我希望你现在就带着那根火箭炮……”

 

“为啥?”

 

 

 

空气静默了一瞬。方灿大吼:“趴下!”

 

 

 

同一秒,汽车的前挡风玻璃被不明物体击中,在尖锐裂响里飞溅开无数碎片。徐彰彬一个急刹,后排四人齐刷刷脑门撞上座椅。

 

愤怒的韩知城:“什么情况!”

 

惊恐的黄铉辰:“行动暴露了?”

 

明察秋毫的梁精寅:“前方枪战。”

 

面不改色的李旻浩:“你那火箭炮呢?”

 

撞到前挡风玻璃的方灿:“救……”

 

“应该是有两批人在火拼。”徐彰彬观察后得出结论,“我们属于是被殃及池鱼。”

 

众人松了口气,李旻浩一撸袖管:“我去给他们添两把火。”

 

黄铉辰一把抱住半只腿已经跨出车门的李旻浩,手忙脚乱关上车门。

 

梁精寅皱起了眉:“我怎么觉得那个logo有点眼熟……”

 

“哪个?”

 

“右手边,棕榈树广告牌后面那个。”梁精寅指了个方向,“我绝对见过那个标志。”

 

“我怎么没印象?”徐彰彬探头去看,方灿眯起眼睛。

 

像火漆印上会有的图样,目光如炬的双头的鹰。

 

“我也没印象。”韩知城不太怀疑自己的记忆力,“伊恩是不是看过什么类似的联想起来了?”

 

“不是。”梁精寅摁了摁眉心,“我再想想。”

 

 

 

 

[迪拜范思哲酒店 12:00 a.m. ]

 

 

 

单人套间内。

 

五分钟的岿然不动后,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暗了一瞬,不出一秒,又被重新摁亮:

 

屏上赫然是大片未读未回的消息,对方的头像已经灰了足足十八天。

 

他自始至终没有松开紧皱的眉心。

 

 

 

 

-

 

 

注:

Mana Burn:文中私设的魔术表演节目,原词来自Warcraft中角色技能名称。

蓝孔雀之心:原型为奥尔洛夫钻石。曾有人推测奥尔洛夫钻石即大莫卧儿钻石,而这颗钻石的命名者正是在孔雀宝座中镶嵌光明之山巨型钻石的皇帝以沙·贾汗。

 



评论(20)

热度(1667)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